close
撲通撲通LOVE
140分鐘唸完韓國史
哈哈哈完全就是一個詭異爛標題我知道
但是我看完之後真的有這個感想
那句話怎麼說去了,魔鬼藏在細節裡
這部劇就是 細節藏在歷史裡
 
嗯!既然都說到歷史了,不如我們先來解釋一下歷史好了
但本人在學期間(現在依然啦!)歷史向來不太好,年代背不熟、人名搞不清
所以以下都是久遠的記憶和詢問Google的結果
打錯了我也不會發現所以請大家糾正我。
此人就是世宗大王,反正就是韓國很厲害的君王的樣子。
他最大的貢獻就是發明還有推廣現在我們看到的正方形圓形的韓文字。
就是這個,喜歡可以右鍵自己慢慢背齁!
因為韓國以前就是很受到漢化,所以大家都在用漢字
一種 全世界~都在學~中國話,孔夫子的話~越來越國際化 的概念
可是漢字這麼難,筆畫這麼多,在以前那種浪費時間寫自己名字不如拿去多播種種5顆種子的忙著種田跟生小孩的年代,誰有空在那邊跟你學漢字。
所以世宗大王人很好(又帥),為了讓大家都可以唸書,就發明了簡單明瞭的韓文字。
果然教育成功,留下一世英名。
 
世宗大王不只自己很強,幕僚也很強,王者背後總是有默默付出的人嘛!
他的身邊尤其有一位很厲害的大臣,叫蔣英實。
我孤陋寡聞,我還真的是因為這部劇才知道這位人物,所以說看韓劇不只是浪費青春,還是有一點益處的。
蔣英實的角色大概類似 嗯…劉備旁邊的諸葛亮、靖王旁邊的梅長蘇、馬英九旁邊的金溥聰?!
總之就是既是君臣也是好友
蔣英實功績了得,根據google,他是個發明家,也就是發明了很多東西(廢話),比如雨量計、水鐘……,還有改良渾天儀跟日晷(好險韓國人沒有再說這都是他們發明的)
他長這樣
 
好!簡短的歷史就到此結束,不然大家早就轉台,從36一路轉到78,收視率還沒上升就跌落谷底,節目做不到一季就收。
 
 
金瑟琪,張丹菲
一個可憐高三生,功課很爛,數學更爛
可是明天要考試,所以整個就非常崩潰,不想面對大考(大家應該都能夠體會她的心情吧!好啦至少我啦!)
於是要在考試的前一秒逃走,那時剛好下大雨,他就跳到水窪裡,咻~~~就此飛到朝鮮
 
OK 這個劇情就是谷阿莫來講都會心虛,但是穿越劇本本來就是不合理,詭異的事情一大堆,所以我們就當跳進水窪裡面不會摔成重傷跌倒而是跳去別的時空是件正常的事好了!
一切都沒問題,嗯!
跳水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小弟弟在旁邊看到,嚇都嚇死!!!
還一路傻眼到朝鮮
 
跳到朝鮮的時候剛好他們在舉行祈雨祭
而他剛好掉進這個大水缸,因為胡言亂語所以差點被殺掉,但是他靈機一動突然想到之前老媽愛看的歷史劇。
馬上學以致用讓朝鮮古人以為他是天下派下來的女巫,就此逃過一劫。
韓劇真的要多看,多看一部多救一命。
 
剛剛說了,人不好好唸書沒關係,電視要多看,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用到這種冷僻的知識。
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還是沒吃過豬也看過豬走路)WHATEVER!! 總之,沒騎過馬也看過騎馬舞。
 
 
尹斗俊,世宗大王
天!!!!!最近真是瘋狂愛上單眼皮眼睛不大也不小的男子,無可救藥的那種(正煥哪!!!!!)
尹斗俊穿成大王的樣子非常帥(時裝當然也帥😍😍)
但是我有一個深深深深的疑惑,只有我覺得他的衣服沒有穿好過嗎?
那根東西到底是什麼?有任何作用嗎? WHO! CAN! TELL! ME!!!!!
每次看我每次都覺得他就是快要掉下來,很想替他整理好。
 
大王就是完全標準資優生,又是高富帥,娶老婆時提親對方家長會很滿意那種,真是有夠積極上進,努力向上。
對學業十分有興趣,尤其愛死數學,但聰明的大王進度太過超前,整個朝鮮都跟不上他的腳步,尤其他每一道題目都打破沙鍋問到底,簡直就是要逼死所有朝中大臣,所有人不用杯酒釋兵權就想自己引退回家種田(我自己講的啦!)
剛好遇到從現代來的女主角,女主角恰好擁有現代的基本知識,卻已經能完全打敗朝鮮天下無敵手,一種我的一小步你們的一大步的概念。
 
世宗大王很認真,很講求上進,但很可惜,數學基礎零。卻一來就叫別人教他公式,擺明就是想一步登天,鴨子插了翅膀就想飛(還是鴨子本來就會飛?!)
顯然跟ㄅㄆㄇㄈ都不會的人想立馬學會鑲嵌修辭對比句對偶押韻一樣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大王只能從阿拉伯數字開始學,進階是九九乘法表,學習之餘,順便談戀愛,沒辦法,他是王他最大。
女主角是最廉價的家教,買一送十,比市面上所有補教教材都划算,教一科數學還附贈生物和藥草學。CP值完全大增。
還外加自拍教學。
 
大王除了品學兼優外,還是好奇寶寶,對未來國的事情的每一項都很感興趣
到底是誰會在自己房間點燃炸彈啊!
 
但好景不常,朝中的老人就是看新大王很不爽,覺得我走過的橋比你走過的路還多,我老命一條在這裡你在那邊跟我提什麼改革(這也是我自己講的啦!)
總之看那位從水缸裡蹦出來的高三生也很不爽,開始機機歪歪嚷嚷著要把女主角除掉,大王為了保住女主角的性命,只好接受大臣的無理要求
在沒有太陽之下也要可以測時間的東西
這擺明了就是要女主角做出水鐘,拜託這就算是現代的正常人也不會吧!
我連水鐘都沒聽過,所以要是我我就直接把我的swatch丟給他
(OH MY GOD 但大王一定會叫我解釋齒輪的原理,NO!!!!還是算了)
總之女主角就是很衰,在現代數學已經夠不好,逃到朝鮮一樣被數學折磨。
但為了生存他還是奇蹟似的把水鐘做出來了,完全就是狗急跳牆。
 
 
 
安孝燮,朴炎(打工仔)
大陸翻譯是遞兒職,誰知道那是啥?
說到這就詭異,世宗大王的宮中完全是我家樓下管理室,一個報備後就可以隨便進入,就算不報備,被恐嚇一下依然可以隨便進入的地方。
1995年生,又是一個許多女人不能叫歐巴只能被叫努那的小鮮肉弟弟(非常好險我還可以)
朴炎跟此女
曉?/皇后
的關係我也是看的霧煞煞,不知道是翻譯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公主跟打工仔可以混在一起玩嗎?還是其實打工仔是乞丐王子,等等就會一秒飛上枝頭變鳳凰
 
幾乎所有現代的角色在古代都有相對應的人,一種來了朝鮮也不孤單的感覺。
數學老師的腿在朝鮮還是痛風,活生生一個預測下雨的儀器。
 
歐!差點忘了說這個跟宮廷警報系統一樣破爛的偽裝技巧
 
女主角在朝鮮還是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邊學習邊談戀愛,十分甜蜜
竟然還有總裁小說系列最愛的春藥橋段,天哪真是好險一切沒有18禁
金瑟琪裝可愛實在太可愛
 
 
歐我之前上韓文課的時候,韓國人老師跟我們說一個小故事,說有傳說世宗大王是在大便的時候看著窗戶還有窗戶外面的月亮才想出正方形圓形的韓文字母,歐拜託,這聽起來也太噁心,傳這個傳說的人是跟世宗大王有仇吧!
人家是看著美人跟外套好嗎?
個人非常喜愛LOVE變身成韓文字母的梗,十分用心有創意呀!!!!!
 
因為整部戲只有140分鐘,完全是電影長度,不能拖泥帶水,所以壞人的橋段不能太多。
一秒做壞事失敗,下一秒就立刻被發現,重點是壞人完全沒常識,一看就是殺人界新手
欸拜託,刺到書跟刺到肉的感覺會一樣嗎?
你削色紙削水果削豬肉的感覺有一樣嗎?完全看得出來就是要來打醬油的角色
 
再一次好景不常,到了見父母的時刻,沒想到世宗大王的媽媽也就是皇太后竟然是現代版女主角的媽媽
於是女主角一看到立刻淚崩,想要一下雨就回家找媽媽。
只能含淚跟大王 SAY GOOD BYE
在離別的時候配樂這麼快樂實在很特別,但還是完全能感受到他們的悲傷,這個也是我很愛的點之一!!!
 
回到現代的女主角發現時間其實才過一秒,但因為心情的轉換所以可以繼續考試了
然後發現都會寫,而且寫到自己穿越的問題更有FEEL(欸這可以算是不當得利嗎?)
 
之後知道了在古代的大王還是過得好好的,而且還有很多妾(畢竟是選手,很會談戀愛)也就放心了
還發現原來打工仔是有名的音樂家,而在現代竟然也是音樂家。
最後當然是要遇見一比一等身,只有髮色不一樣的大王本身,再次開啟下一段戀情
畢竟你媽都是我媽了不談戀愛也對不起自己吧!!!
 
最後發現原來蔣英實不是別人,就是女主角呀!!!英實的韓文發音是完全討厭的簡稱(完討之類)
大王不愧是選手,連取名字都很會
 
其實這就是一個面對人生的故事,很喜歡裡面那段話:(大意)最怕的是自己盡了全力之後還是達不到自己想要的樣子。
好像常常會有這種感覺,然後就會想要逃避,退縮。但始終是要面對的,就像是丹菲到了朝鮮,不會的數學終究是要解決,而且再盡了力之後的她連水鐘都發明的出來,所以說根本沒什麼不可以。
所以說遇到瓶頸或困難時可以休息一下,可是休息完之後還是要努力繼續再戰呀!!!!
 
好喔!以上是我不負責任的心得文
以下送大家幾張照片
(花絮都超級甜蜜,最好戲外也在一起!!!)
BYE!!!下次見啦
 
 
圖片來源為網路搜尋及戲劇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elion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